首页  实验室概况Introduction
 
实验室概况Introduction

 

  

实验室负责人:

周亚明,教授,博士生导师。1992年获复旦大学化学系学士。同年,留校参加工作。1997年获复旦大学化学系硕士,2003年获复旦大学化学系博士学位。

  

实验室及团队建设:

重视科研环境和科研设备的投入,先后购置了高效液相色谱、液质联用仪、制备色谱、超低温反应器、PCR仪、荧光光谱仪、吸附仪、粉末衍射仪等基础科研仪器,引入了整套科研管理软件,实现了科研数据的交互式云端管理。

团队有在职教师8人,其中教授2人,副教授3人,副研究员1人,高级工程师2人,学科涵盖有机化学、物理化学、无机化学、结构化学。团队与国内外高校、科研单位、医药公司的资深从业人员一直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,围绕着新药研发及诊疗材料,建立了一支有专业技能和专业特色的研究团队。

  

科研及人才培养:

团队先后承担或参与多个国家各类科研项目,包括:国家重点研发计划,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,教育部创新团队项目,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,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计划及各类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。

团队先后与多家国际知名医药研发企业签订新药分子合成研究项目,开发过/在研新药包括:c-metPIMPI3KBTKIDO抑制剂等。其中,受委托筛选的用于治疗甲状腺或肾癌的小分子新药已于2012年经FDA批准上市;受某企业委托,筛选了一种新型靶向肿瘤分子药物,目前处于FDA临床三期。

团队先后培养各类研究生30多人,目前在读研究生12人。毕业生中有高校教师、企业经理、行业骨干等。



版权所有 © 靶向新药与诊疗材料实验室